無論我們身在何處,地位如何,都擺脫不了煩惱的侵擾。煩惱總是站在我們的背後,在我們剛想高興時冒出來,捂住我們的眼睛,刺痛我們的喉嚨,嗆的我們只想流淚。而我們真想去發現它時,它又逃的無影無蹤。

煩惱從哪裡來又逃到哪裡去了呢?前幾天,一位每次見面都對我很有禮貌的朋友,在我打招呼後只是看了一眼就離開了。這使我很不舒服,一天都煩惱纏身。那麼為什麼對方會如此不禮貌地對我呢?其實我是清楚的,根本與我無關,而是因為工作的壓力,剛剛挨了主管的訓斥,心情不好,對誰也不會有好臉色的。

即使這樣,還是感覺心裡不舒服,煩惱了一天。

晚上回來,坐到電腦跟前。想寫點東西,就想到了它。煩惱是怎麼來的呢?原來是太在意自己在別人眼裡的看法了,那豈不是為了別人而活著,想想真的很可怕。

自己的幸福,自己的快樂為什麼不把握到自己手裡呢?只要心中無愧於人,坦坦蕩蕩的,又何必去管別人對自己的看法呢?

煩惱的產生,很多時候都是太在意別人對自己的看法了,只要放下別人的看法,就會從煩惱中走出來。

或許還有其他的來處,沒有發現或想到。因為煩惱也就無孔不入的。找到它,真的很不容易。曾有一位朋友,每天出來,都要向鄰居問好,向賣早餐的老闆問好,甚至也對匆匆而過的路人問好,哪怕對方根本就不給他一個好臉色,他還是如此。

每一天每一刻,他都是快樂的。沒有人給予他什麼,是他的樂觀和不在於對方的臉色,使他快樂的生活著每一天。

放下對方的態度,放下煩惱,就會真的快樂起來,幸福起來。這樣看來,幸福豈不是很簡單。

http://www.epochtimes.com.tw/n160502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歐陽九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