殺人犯來到神的面前。
「神哪,我有罪。」
神說:「誰沒有罪?」
殺人犯說:「求你赦免我的罪。」
「我已經赦免你了 。」
殺人犯愣在哪裡,一時無法接受這麼輕易的解答 ,突然跪下,聲淚俱下:「神哪,我罪孽深重,請懲罰我吧!」
「你深受良心的譴責,這樣就夠了。」
說完神轉身就要走了。
殺人犯抱住神的腳,跪求說 :「不要離開我!不要放棄我!」
神低頭看著不斷磕頭哭泣的殺人犯 ,嘆道:「好吧,我來懲罰你,你去受害者家裡幫忙,幫他們做服務的工作。 切記打不還手,罵不還口。」
殺人犯如獲至寶,不斷道謝,起身離去。
第二天殺人犯又來到神明面前, 憂愁的說 :「我照您說的指示去做,沒想到他們說『你那一副逆來順受的樣子好像是我們在虐待你,你不用再來了,而且我們也不想看到你以免勾起傷心事。』」 
「既然如此, 那就到此為止吧!」
「可是我深受良心的譴責,食不下嚥,夜不能眠。神哪,求您懲罰我。」
「好吧,那你去賺錢奉養被害人的家人。」
一個月後他又來到神明面前,原來被害人的家人不願意收他的錢,強調不想再見到他,不想再聽到他,也不願意收他拿來的任何東西。
神說:「既然如此, 那就到此為止吧!」
殺人犯開始跳針:「 不行不行,神哪,求您懲罰我,求您懲罰我,求您懲罰我…」
「好吧,你去把那棵樹下的落葉都掃乾淨。 在掃乾淨之前,你不用再來。」
葉子一直都會落下,殺人犯不斷的重掃,沒有辦法掃乾淨。
樹不會說話,樹不會拒絕他,樹不會轉身就走。

終於有一天,殺人犯老死了, 樹終於開口說話了,問他的靈魂:「 下一步你希望怎麼做?」
「 難道神明沒有指示嗎?」
「 難道你不能自己決定嗎?」
「 那...我應得的懲罰還不夠 ,請讓我下地獄。」
他去了一個地方。
他去的那個地方是不是地獄?很難證明。
他只知道他必須日日夜夜聽罪人告解,苦思讓人滿意的懲罰方式,永無止境。
而那個工作 ,就是「神」。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歐陽九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